實驗須知

 

實施方式

實驗採分組制,三~四人一組共八組。

每週在明達館301電磁波實驗室分二個時段進行實驗操作,每一時段含四組同學。上午時段同學時間為 9:00 ~ 12:00,下午時段同學時間為13:30 ~ 16:30。

每組建議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以便紀錄實驗數據

上課時先進行實驗預習考、講解實驗及檢討上次實驗,隨後進行實驗。

成績計算

項 目比 例
實驗預習考 20%
實驗態度10%
實驗結果報告 30%
個人心得報告10%
期末測驗30%

同學須準時到實驗室,勿遲到(遲到者會影響實驗態度之成績),若有事無法實驗請先E-mail請假。實驗未到者,該次實驗的該位同學的團體結報成績將以0分計算,不得與同組同學共享整組實驗報告分數。

 

關於實驗結果報告

 

實驗報告 - 內容相關規定

報告以組為單位,每組繳交一份報告。 封面須清楚註明組別、學號、組員姓名、執筆人,並於報告中詳註參考資料來源。

報告應包含實驗數據、實驗結果分析以及思考問題回答,實驗結果報告分數屬於團體部份成績評判的依據。

請勿寫與該實驗幾乎無關之其他內容。

實驗報告 -參考資料

寫報告時同學可參考以下書籍:

(1) N. N. Rao, Elements of Engineering Electromagnetics, 6th edition, Prentice Hall, 2004.

(2) D. K. Cheng, Field and wave electromagnetics, 2nd edition, Addison Wesley, 1989.

(3) D. M. Pozar, Microwave Engineering, 3rd edition, John Wiley, 2005.

(4) R. E. Collin, Foundations for Microwave Engineering, 2nd edition, McGraw Hill, 1992.

(5) J. D. Kraus and R. J. Marhefka, Antennas: For All Applications, 3rd edition, McGraw Hill, 2001.

以上為建議之主要參考資料,其它參考書籍亦可。但注意,無論是參考書面資料、各種用Google之類的網站以及其他方式查到的網頁資訊、或是其他聲光影音資料等等,皆須註明出處。

實驗報告 - 繳交相關規定

電子檔繳交:Email至thc@ntu.edu.tw,報告使用word書寫(A4尺寸版面),單行行距,字體12,段落隔行,檔名:EMEXPaa(groupbb),aa:實驗序號,bb:組別序號

繳交期限:每次實驗報告,於下次實驗上課時繳交。

於下次實驗時,將發還實驗報告並討論。

特別注意:以上實驗報告若有任何特殊理由無法按時完成者,須事先知會任課教授,實驗報告不得補交。

 

關於個人心得報告

個人心得報告 - 繳交相關規定

個人心得報告,一學期每個人需交三次,繳交時間如下:

可使用電子檔或紙本繳交。

個人心得報告 - 內容相關規定

個人心得內容可以依每個人在每階段的實驗中所感受到、學習到的內容撰寫,內容與格式不限定,但請勿寫與實驗完全無關之內容。 (像是「討論數值解常微分方程的方法」、「電磁波被金屬圓柱散射之分析」、「MMIC製程介紹」……等皆與實驗內容完全無關)

 

實驗室管理規則